close
3歲就在南京生活,愛吃鴨血粉絲湯的韓國男孩被清華大學錄取

字號變大|

字號變小



5ac9e6c9f3ca6253e5abc5c1

13805975

2018-04-08 19:05:14行車視野輔助系統

/a/20180408/5ac9e6c9f3ca6253e5abc5c1.shtml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


南京第一中學AP班的樸信台灣電動床雄日前收到瞭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,這個3歲就在南京生活,愛吃鴨血粉絲湯的韓國學生,漢語說得特別溜,他說他從小的目標就是清華大學,未來的夢想是在中國做科研。



身高187CM的樸信雄給記者第一印象就是態度溫謙遜,很懂禮貌。當用流利的普通話侃侃而談時,很難想象他是個正宗的韓國人。樸信雄3歲跟隨父母來到南京生活,小學在南京理工大學實驗小學就讀,初中在弘光中學,常常和中國孩子一起交流,他漢語水平已經達到6級,300分的六級考卷他考瞭287分。



樸信雄說,生活在中國這麼多年,他非常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,尤其是古文,最喜歡讀《史記》,因為在古文裡他可以找到中韓兩國文化的相通點。 初中開始學習古文,我認為他們比普通文章更難懂,但簡潔的同時有更深的意義,而且中國和韓國古代都是以漢字為主要語言,所以瞭解古文可以在兩國文化中找到相通的點。

雖然是國際生,但樸信雄和其他南京孩子一樣都參加瞭中考,並以高分考入南京一中AP班。將近三年時間下來,樸信雄說一中AP班自由、獨立的學習氛圍增強瞭他的自律性,並拓展瞭他的興趣和視野。 自由的管理培育瞭我的獨立性,自己選每門課程,培養我們對將來規劃和獨立學習的培養。AP班經常開展各項競賽活動,人文素養論文,鍛煉我對於信息組織和寫論文的台中抽水肥能力,培養瞭我將來學術方面的能力。

南京一中AP班孩子們的目標基本都是美國等國外大學,而樸信雄說他從小的目標就是清華大學,未來想在中國做科研。這次他選擇的專業就是生物化學方向,樸信雄說,這和他從小就喜歡探尋自然有關。 我特別喜歡的一本書就是法佈爾的《昆蟲記》,自小就對昆蟲有很深的興趣,回韓國的時候,韓國離野外比較近的地方我可以去尋找那些小動物。(父母)他們比較接受我想要做的一些興趣,並且沒有阻攔,這對我小時候,興趣的養成有非常好的幫助。

樸信雄的班主任、物理老師白晶說,南京一中 培養人格健全、具有創新素養的現代公民 理念在樸信雄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,樸信雄具有很好的人文素養和科學素養,也正如他在推薦信上寫到的:樸信雄有一顆對未知世界的好奇心。 我教他物理,他是個特別有求知欲和探究欲的同學,學習主動,經常課後來問問題,說明他真正喜歡這靜電機門課,而不是被動的學習,非常好的學習品質和態度。人文素養特別嚴於律己,他父母親相對於學業而言,更註重他做人,從小按照這樣的教育理念生長起來,對他為人處世非常好,這就是潛在的競爭力。

南京一中國際部主任黃侃說,樸信雄給她的印象就是認真、奉獻,這與傢庭教育分不開。 這就是說我們怎麼樣培養一個孩子,究竟是做人,還是培養一個高分。如何培養一個真正的人,大寫的人,他一輩子都會追求這個,生活的非常幸福 。

(來源:江蘇新聞廣播/沈楊 編輯/國正)
arrow
arrow

    nfplb95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